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9/26/2013 詹武龍:從大埔事件看台灣永續-環境,糧食,經濟與憲政危機-感想

對於這次的課堂令我收獲許多,令我訝異的是我們的政府不顧老百姓的財產強收人民的土地,政府常常會說為了都市計畫與台灣未來有良好的發展而強制徵收,這開始令我懷疑台灣人民的人權不受到保障。聽了演講者講的內容與投影片的放映,看到被拆房屋的屋主張先生痛哭流涕的表情,令我感到心酸,後來張先生去投河自盡,只不過外表看似自殺案件卻隱藏著很多疑點,讓我對苗栗縣長感到失望,據說劉縣長上任以來財務不斷的虧損,這些虧損錢最後還不是納稅人民買單,縣長為了利益不斷的犧牲老百姓的生命財產,利用警察權阻擋拆遷戶去鬥爭,這種情況已經非常的霸道。

台灣目前的環境下似乎已經沒有人權存在,光聽總統與行政官員每天只會喊台灣加油、經濟會起飛的話語,大家似乎已經司空見慣,政府官員只會出一張嘴和傲慢的態度來解決台灣人民的問題。從大埔事件可以得知那些政府官員只會為了自己的寶位和利益而不去認真的解決這次事件,就算真的有官員跳出來關心,只會受到上頭的壓制,更恐怖的甚至離奇的死亡或者被調職,從竹南市公所的工務員離奇死亡和苗栗縣分局長被降調警備隊的秘書可以得知政府的所作所為都為了自己利益而已。

聽完了這個演講令我感到欣慰的事我們台灣人民已經開始團結起來捍衛自己的權益和財產,從洪仲邱事件後繼凱達格蘭大道25萬人集結到這次苗栗大埔事件,整個台灣社會開始關心並發揮自己的力量來伸張正義, 從這次事件後連我自己也想跳出來幫拆遷戶討一個公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